当期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济南市金融办泉城卫士志愿宣讲团走进军休七所开展“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6- 02 浏览量: 字体:[ ]

为保护军休干部切身利益,提高军休干部及遗属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与能力,引导军休干部远离金融诈骗,抵制非法集资。2020年6月2日,济南市军休七所邀请“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开展了以“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为主题的老年人防范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讲述了曾经的受骗经历,与军休干部面对面交流,向他们介绍如何识别诈骗、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等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为他们耐心讲解预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并播放了相关警示短片,向军休干部及遗属发放宣传材料。为了活动的生动性,志愿者们还表演了吕剧《非法集资害死俺》、双簧《骗子的真面目》等七个以预防诈骗为主要内容的文艺节目。

本次活动切实引导了军休干部对非法集资做到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极大地增强了老年群众防范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使军休干部防骗识骗能力得到提高,维权意识得到增强,进一步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受到了军休干部及遗属的极大好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