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迎风战雪、全力以赴——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全力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调研工作组实地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1- 14 浏览量: 字体:[ ]

近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调研组到济南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实地调研,省、市相关领导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办主任潘传利等陪同。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观看了园、馆双拥工作专题展板,听取了园、馆近年来的双拥工作介绍,并观看了济南战役全景画,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展厅。

作为我市本次调研工作部署的2处实地调研点之一,济南革命烈士陵园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力争以充分的筹备工作展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红色教育窗口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绩,助力我市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工作目标。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确保接待工作平稳顺畅。根据市双拥办工作精神,多次召开专题支委会、办公会,传达部署省、市调研工作要求,制定园、馆双拥考核工作筹备方案,分解部署讲解接待、氛围营造、环境清理、水电保障等各环节工作,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领导、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责任到人;按照事务局 “不留遗憾”、“精益求精”工作要求,反复研究确定调研路线、讲解时长、讲解内容等接待细节,配合市局多次开展了全程模拟接待,并按照局领导的指示要求,认真总结模拟接待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修改、调整,确保了现场接待工作的高质高效、平稳顺畅。

二是制作专题汇报展板,展现园馆工作成绩。为让调研组迅速全面的了解园、馆在双拥共建方面所做的工作,我园精心制作了10块图文并茂的汇报展板,配合讲解员的讲解介绍,全面展现了园馆纪念设施、所获荣誉等基本情况和园、馆在烈士褒扬、红色教育、服务部队、烈属寻亲、重大纪念活动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获得良好展示效果;在园区主要道路制作双拥主题宣传标语展板、道旗,进一步营造了“拥军爱民”、“军民一家”的浓厚风尚。

三是不畏严寒迎风战雪,打造整洁肃穆环境。1月7日我市普降大雪并出现大幅降温,最低气温一度降至零下10度,园区积雪、结冰现象较为普遍。为保障入园入馆群众安全,保障调研工作顺利进行,我园发动全园干部职工开展了冰雪集中清理活动,大家热情高涨、踊跃上阵,实现了园区主要道路、纪念馆馆前广场、台阶等重要场所无积雪、无结冰,保障了接待工作安全;对园区、纪念馆、文物展柜等进行了重点清理保洁,为调研工作创造了整洁肃穆的园馆环境。

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作为国家级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陵园将继续立足“褒扬先烈、教育后人、服务社会”职能定位,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纪念设施建设保护,推进红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助力军队思想建设,强化烈士、军烈属荣誉感,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模拟接待

清扫积雪

氛围营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